首页 > 金职新闻

以赛促创 以创促就——金职院召开就创大赛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指导处 创业学院作者:程立珂 李浩波 摄影 王天时间:2024-04-11浏览:13设置

4月11日,金职院召开2024年就创大赛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海荣、张雁平,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有关院领导、教师,就业创业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指导处、创业学院负责人主持。

                

          

              

会上,张雁平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就业创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过程当中重要的环节,要增强以促进就业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基本理念。他强调,一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处理好就创工作和教学工作的独立性与融合性之间的关系。探索建立各具内涵、制度的就创工作体系和教学工作体系,积极以互补、互融、互用来推动两项工作的进一步融合;二要以校企合作为抓手,打通就创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合作就业是校企合作的重要工作内容,各学院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不断推动、完善校企合作工作,将校企合作的机制和资源等进一步聚焦在合作就业上。三要以标志性成果为目标,发挥专业对就创成果的更大作用。双创大赛的各类标志性成果是学校评价的关键指标,要在专业教学改革中充分融入双创教育改革,形成有效经验,遴选培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海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职业规划、双创教育和就业指导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压实人才培养链条各环节的质量要求,各专业(群)要根据专业自身特点,把职业规划、双创教育、就业指导与专业人才培养一体化设计,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他指出,一要持续深化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前置改革,以终为始,把职业规划、就业指导与学生职业能力成长紧密结合,在“三导师”指导陪伴下,促进学生职业生涯的螺旋提升和自我建构。二要持续深化职业规划与双创教育课程改革,要以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大赛为平台,深入开展赛教融合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升级课程改革和“三导师”执教能力。三要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一二三”课堂的有效融合,就创课程团队要与专业教师团队紧密合作,主动对接行业企业,强化校企互动,通过校企合作拓宽拓深项目孵化与培育,探索完善赛教融合、科教融合的有效路径,依托企业真实环境、真实项目挖掘竞赛项目、教学资源,通过师生深度参与企业生产与科研,不断提高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进而实现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上,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职教赛道金奖选手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章宏伟、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金奖选手代表郑宇豪进行项目展演;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赛指导教师代表围绕创新创业类竞赛项目的培育、立足市场需求精准培养人才的内容进行汇报交流;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副秘书长江洪涛,北森生涯副总裁、生涯研究院院长谭菲雪作大赛指导。

(责任编辑:戴艳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