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2024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婴幼儿保育”赛项在金职院举行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陆婷 胡云莺时间:2024-04-15浏览:17设置

4月11日至4月1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4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婴幼儿保育”赛项顺利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21所学校的42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决出比赛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和三等奖六名。

         

 

领队会上,金职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婴幼儿保育”赛项,是由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组委会组织的系列赛事之一,大赛遵循“基于教学、高于教学、引领教学”的原则,紧跟育幼服务业发展,充分发挥“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通过学校间的交流切磋,提高浙江省幼儿保育专业的办学水平,助推保育员专业化发展。随后,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赛项承办筹备情况,赛项裁判长介绍竞赛规程,技术支持单位工作人员作了竞赛平台说明,赛项裁判长和监督仲裁组织了BC赛场抽签。

据悉,本赛项以婴幼儿保育工作任务为导向,依据保育师工作要求和 1+X 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心技能考评标准,结合当前中职学校幼儿保育专业学生现状及发展需求,将婴幼儿保育赛项设置“职业素养测评”“婴幼儿保育技能实操”“婴幼儿早期学习支持”三个模块。

     

 

在比赛中,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程江平和金职院副校长张雁平前往竞赛现场和观摩室等地巡赛。各位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水平与个人特色,展现了出色的职业素养与保育技能。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