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作者:于辰辰时间:2024-04-12浏览:388设置

411,金职院召开2024年校党委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联学。

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会议。

   

   

王振洪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今年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也是全国两会上最关心的一个词。习近平总书记对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对生产力发展规律和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的深刻把握,是对我国经济建设的深刻总结,更指明了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对于学校而言,保持高质量发展,在职业教育更高更新的赛道上持续奔跑状态,就必须在赋能增效、推陈出新中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推动新质生产力“量质双升”。

   

   

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王振洪强调,一是要根据产业发展新趋势,找变量,优化专业布局设置,打造产教融合的聚集地学校的专业建设必须坚持面向未来,聚焦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既要立足当前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也要着力长远发展的需要,提前谋划布局。要根据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广泛开展产业、行业调研,寻找专业发展的定位,不断适应行业变化的新技术新发展,动态调整专业课程内容,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加强教材建设,确保专业更有竞争力。要重视对毕业生就业持续进行数据分析,重点对就业与专业的匹配度,以及三五年后职业发展和经济形势、所学专业之间的逻辑关系开展研究。同时,要发挥好学校产教融合这一优势,围绕新质生产力对学校产教融合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特色化办学,努力在职业教育新的赛道上持续走在同类院校前列。

二是要根据时代发展新要求,提质量,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打造技能人才的供应地学校要打破传统封闭、教条式的教育模式,在供给端提供极速体育直播,足球比分直播多样化的学习路径以及学习资源。一方面培养高素养的毕业生掌握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变化同步涌现出新技术、新原理、新工具、新模式和新业态,在人才供给方面实现同步升级,不断增加人才培养的适应性重视强化实习与课堂教学的链接度,促进课堂教学和岗位实习的对接。方面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自身教师的“德技并修”重视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养重视加强新教师的入职培训,强化教师思想道德考核重视加强专业老师企业实践锻炼的工作促进教师把“课堂教学和企业实践”真正融合,成为具有工匠精神的专业技术人才。

三是要根据服务发展新特点,扩存量,转变服务地方模式,打造优质成果的孵化地学校要把服务地方视为己任,围绕主导产业和重点领域,为金华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和应用技术创新支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了解金华战略布局,掌握与学校发展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聚焦地方发展重点,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深化构建和地方联动创新、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常态化和制度化的沟通桥梁和通道,坚持主动服务和靠前服务相结合继续推动政校行企合作,谋划好、推动好、建设好发挥好产科教融合平台,切实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强化与产业的对接机制,扩大科研成果在本地的落地应用。进一步强化学校作为市委市政府智库的作用,围绕地方建设主战场,增强服务实力,创新社科成果转化机制,为地方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贡献金职力量。

   

      

校长梁克东在领学“全国两会精神”时表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落实好“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要求,学校要“先立后破抓发展、内聚外引抓发展、上争下促抓发展”,紧贴需求、聚焦重点、创新机制、搭建平台、优化供给、凝聚人心,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张雁平结合分管领域,围绕专业优化布局和人才培养交流学习体会。商学院、建工学院院长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还一同收看学习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讲解视频,研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守国家秘密法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胡彦 王璐)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