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省赛快讯丨师范学子获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声乐、器乐表演”赛项二等奖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胡云莺时间:2024-03-27浏览:13设置

3月25日至26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声乐、器乐表演”赛项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9所高职院校共27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两天赛事的激烈角逐,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杨松权、吴春瑛等教师指导的李依哲、房逸、方诗灿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比赛二等奖。

                 

            

该赛项的参赛形式为团体赛,分为声乐组、键盘组和民族器乐组三个组别进行,每个组别均包括表演 、视唱与艺术素养、音乐创编三个环节。竞赛内容突出专业核心能力展示、综合音乐素养考查和职业能力。

           

               

师范学院音乐文化教学部于年前组建指导团队,经过多轮选拔,最终确定三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为参赛选手。音乐器乐表演对于没有经过系统音乐课程学习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来说,是十分不易的,除技能展示外,还需要与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进行音乐创编、即兴伴奏、合唱指挥等音乐环节的比拼。因此,备赛期间,三位选手与指导教师废寝忘食,争分夺秒对技能精雕细琢,对理论细致讲解,对案例示范分析。音乐文化教学部每周组织全体声乐器乐教师观摩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第二年参加该赛项的比赛,在去年取得三等奖的基础上又扎实向前迈进了一步。师范学院音乐文化教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和音乐专业的师生同台竞赛能够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继续保持这份坚持与热爱,必将在今后的音乐艺术类赛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