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探索专业奥秘 成就精彩人生——金职院第四届“我爱我专业”专业探索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就业指导处(创业学院)作者:陈丹 吕继艳 时间:2023-05-31浏览:71设置

近日,金职院举办第四届“我爱我专业”大学生专业探索大赛决赛,来自10个二级学院的12支团队从29支复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环节,优秀创业校友胡鸿兴、建筑工程学院装饰设计专业主任陈重东、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教师李菁羚,学校就业创业教研室教师江梅芳、诸葛鲁凯应邀作为评委出席,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决赛分为专业阐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12支队伍带着自己对专业的探索,开始了对专业“爱的宣言”。各团队详细讲述了自己与专业人士、职场人物的沟通访谈,探究分析专业、职业及环境资源的现状,深入阐述职业目标素质需求和就业发展前景。其中,建筑工程学院“晒不黑小队”以《“市”政笃行,匠心筑“政”》为主题,生动地讲述了其团队成员在采访重庆万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陈用标、合肥钦成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姚洪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傅周武、浙江兴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池喇合和浙江省建工集团黄浩楠等优秀校友的过程与收获,并对访谈内容进行了综合调查与分析,形成了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答辩环节,五位评委针对不同专业特点进行提问,各支参赛队伍的同学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地进行回答。最后,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先见未来,遇见市场营销新可能》和《“市”政笃行,匠心筑“政”》两支团队获比赛一等奖,《扬环艺之帆,徜人生之海》《筑理想之城,造有价人生》《用爱托起明天》和《梦想前行,一生荣“药”》四团队获比赛二等奖,其余六团队获得三等奖,制药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环节,是职业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学校生涯教育深度融入专业教育,基于10个专业群建立了就业创业教研组,邀请专业教师进生涯课堂,唤醒生涯,推动学生行动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生涯规划能力,促进学生更加高质量充分就业。本次大赛是生涯课程的一次有效延伸,有效引导和激励学生探索专业、锤炼技能,帮助学生认知专业、掌握专业、热爱专业,为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