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商学学子喜获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5个一等奖

来源:商学院作者:张函 章澳时间:2023-05-31浏览:405设置

5月27日至28日,“农行杯”第十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浙江省选拔赛在宁波圆满闭幕。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的6个项目参赛团队从四个赛项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比拼,最终取得了比赛5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并凭借优异的成绩喜获本届赛事的“最佳组织奖”。

        

             

在本届“三创赛”浙江省选拔赛中,从来自省内63所高校的1126支队伍的作品中拟遴选出330支队伍进入决赛,并分“常规赛”和“实战赛”进行角逐。在“常规赛专科组”中,由张函、章澳两位教师指导的项目熙彩芸裳——国潮服饰,跨境启航》喜获常规赛一等奖;在专本混合的“实战赛”中,由沈捷、章琤琤两位教师指导的项目《单e钉——数智赋能让工人不再忧“”烦》喜获产教融合实战赛一等奖,由方佳琳、吴平两位教师指导的项目《土特产不——古风拟人IP赋能农产品营销》喜获乡村振兴实战赛一等奖,由张函、章澳两位教师指导的项目iMissT——玩转多元文化新IP,演绎跨境服饰新潮流》和《优品护童心,乐播伴同行》均喜获跨境直播实战赛一等奖,其中3个项目排名本赛道第一名。

据悉,三创赛是于2009 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3位,迄今已覆盖全国31 个省市自治区赛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大赛的参赛队伍从第一届的1500多支到第十二届的13万多支参赛。赛项内容从最初的校园电商逐步发展到“三农”电商、工业电商、服务电商、跨境电商,现已延伸至AI、5G、区块链等领域的创新应用。2021年12月,三创赛竞组委在常规赛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增加了跨境电商实战赛,使比赛规模和范围不断扩大,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

此次竞赛成功展示出浙江省浓厚的电子商务发展氛围、浙江省高校一流的电商竞赛水平以及参赛师生们的智慧,充分弘扬了大学生创造创新创业的精神和行动力,推动参赛选手们在学术、创新进行更深入地发展,为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强效赋能。

(责任编辑:王芳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