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留金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指导处(创业学院)作者:李佳琪 金亮时间:2023-05-31浏览:250设置

5月30日,金职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留金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梁克东,副校长陈海荣、张雁平,就业处、教务处、招生办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管招生就业工作领导、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业处负责人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及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状态和求职意向调研结果进行了反馈,重点分析了近阶段工作中主要存在的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及时性、重点群体指导帮扶覆盖面、留金就业进度、访企拓岗深度等方面的问题。各二级学院汇报交流了现阶段的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进展情况、留金就业情况、未落实毕业去向人群情况分析、各时间节点就业工作目标、留金就业工作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举措。信息工程学院作了班主任留金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张雁平提出,要注重从职业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推进;要注重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促进就业的可持续和常态化,强化重点校企合作项目对于就业的推动作用,提升专业领域毕业生融入产业服务地方的贡献度和影响力;要注重分专业领域对于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政策运用和落地,提升毕业生留金率。

陈海荣指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百日冲刺阶段,校院两级部门要紧盯毕业去向落实率、留金就业率、高质量就业率等三项指标交出高分答卷这一目标不放松,聚焦一生一策清单化精准指导、领导干部带头全员参与访企拓岗、就业指导前置深化就业育人体系三项重点工作,细化方案、协同推进、抓实抓细,确保2023届毕业生全面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梁克东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就业创业线的工作,深入剖析了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工作和留金就业工作的客观背景、现实意义和当前挑战,强调全校上下要聚焦问题、直面挑战、创新理念、细化落实,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面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要压紧责任链。落实就业工作党政“一把手工程”,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是学院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抓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更要抓就业质量帮助毕业生实现满意就业。二要找准问题源。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精准施策,暖心服务,重点做好就业帮扶、指导和服务,着力破解“慢就业”“懒就业”“晚就业”现象。三要打好组合拳。要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切实打好“招生、培养、就业全链贯通班子成员、专业教师、行政人员全员参与政、校、行、企多方合作中央、省、市、县各级政策协同发力”等四大组合拳。四要交出高分卷。在加强毕业生帮扶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的同时,加大毕业落实进展和区域就业情况通报及督查力度;在守牢就业统计底线基础上,学习先进,创新方法,多措并举推进今年就业工作及留金就业目标的全面实现。

(责任编辑:戴艳 卜晓斌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